Title: 全國高中足球聯賽選手知覺裁判執法滿意度之研究

Keywords: 足球;裁判執法;滿意?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全國高中足球?賽選手知覺裁判執法滿意?之情形。研究對象為?加100學??足球運動?賽高男甲組、高?甲 組及高男乙組選手356人,方法:採用問卷調查法。結果:高中足球?賽選手知覺裁判執法滿意?,在整體選手知覺「主審裁判」得分高於「助?裁判」滿意?, 接著比較?同人口背景變項之選手知覺裁判執法滿意?以?性選手、就??級三?級及二?級、最佳成績1-2名、3-4名及5-6名、擔任位置守門員,皆普遍 較男性選手、就??級一?級、最佳成績其他名次、擔任位置前鋒及中場選手,知覺心?感受較佳。結?:就??級越高及最佳成績越好等,對足球選手知覺心?裁 判執法感受較佳。建議:辦?分區裁判執法與規則研討,邀請教?、選手及相關人員?加。未?研究:可針對高中裁判、教?及全面選手等進?研究,並加入其他研 究變項,具體提升足球裁判執法滿意?,並對國內足球發展產生價值與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