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症醫學與護理

Abstract: 這是一本由服務於加護病房團隊所合編的書籍,其編排方式分為總論、監測系統、重要疾病之處置及附錄等章節。附錄中包含腎衰竭的藥物劑量之調整、營養狀況評估及常用藥物指南。本書每一章節都是由具有多年重症照護經驗醫師所執筆。此外,在疾病處置之章節特由資深護理人員依臨床個案之實例導出護理問題及病人之護理措施。文中沒有深奧艱澀的理論,對從事臨床實務的讀者較易閱讀,希望讀者能分享作者之臨床經驗,以提昇重證照護之品質。本書針對重症醫療的關鍵處置及監測系統來作介紹,可作為加護中心、急診室以及每位醫療工作者,包括醫師、護士、呼吸治療師以及每位從事重症照顧者不可或缺的一本參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