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七人制橄欖球運動特徵與球員技能發展價值之探討

Keywords: 七人制橄欖球,運動特徵,比賽特性

Abstract: 本文旨在探討七人制橄欖球運動的比賽特徵,透過文獻的分析探討,了解七人制橄欖球運動比賽的相關特性及球員技能發展價值。並將其歸納分述如下:七人制有別於十五人制選手,七人制橄欖球比賽是快速、激烈、而充滿技巧性的比賽,它的規則簡單易懂、節奏明快,同時七人制橄欖球運動隨著比賽選手負荷提高和激烈程度的加劇,對橄欖球員的個人技術、戰術、智慧、體力、速度和整體戰術與合作要求不斷提高,並成為一種趨勢,這也已經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