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家圖書館 創意圖書館員養成班」研習心得報告

Keywords: 創意,空間設計

Abstract: 激發想像力,激盪創新力之講題,以活動方式帶領學員從做中學習,讓人體會創意的發想與生活息息相關,一群人的分享可激盪更多的想法,想法的落實需要動手畫下、寫下,否則這些創意與想法稍縱即逝。誠品潘老師特別提到,圖書館花一大筆預算改建空間,開幕沒多久後卻逐漸”走鐘”,最明顯的是環境的維護與館內外標示張貼過於凌亂不統一。建議門面盡量維持簡約整齊,勿四處張貼警語與海報,破壞圖書館的氛圍營造。此次的研習講者均是來自業界,透過講師的帶領,讓學員瞭解創意思考的方式與操作,以及從誠品書店經營的角度,給予圖書館空間規劃與陳列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