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CONCERT 2015年度研習暨座談會」研習心得報告

摘要: 圖書館新格局,思考圖書資訊服務的推廣,兩位講者分享其空間設備規劃、活動推廣經驗,姜義臺組長認為館員的熱情經營才是最主要的動力,配合時事與讀者喜愛的事物規劃活動,時常保持變動提高圖書館服務的新鮮感,同時要懂得適時收放,以免老調重彈累了館員又無法引起讀者興趣。吳錦範組長介紹台東大學圖書館新館,從建築設計與落成,館內設備軟硬體規劃,建築設計師與館員須充分溝通討論,方能營造出既美觀又實用的空間。此外,其校園IC卡整合軟硬體之設計也值得學習,整體規畫讓讀者一卡在手優遊圖書館,館藏、空間、電腦設備之使用,具有一致性便利讀者使用,且館方亦能統一控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