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提升圖書館身心障礙服務專業知能」工作坊 研習心得報告

Keywords: 圖書館 身心障礙服務

Abstract: 本次研習議題身心障礙者之認識與服務原則、圖書館的通用設計,從觀念引領館員思考,提供身心障礙者服務時應具備的態度。一般大眾常認為身心障礙者是病人,但講者告訴學員有許多身心障礙者並不喜歡這種特別關懷的眼光,有些其實能自行獨立行動。因此,若能禮貌性地詢問是否須提供協助,再著手幫助,較為恰當。圖書館欲提供身心障礙者服務可從環境、館藏設備的方面逐一改善,同時,可運用館際合作、網路資源加強館藏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