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評估手術前口腔衛生於下巴受傷患者之成效在廣南醫院牙科部2018

Other Titles: Evaluate the effect of oral hygiene for patients with jaw injuries before surgery at Department of Odonto- stomatology, Quang Nam General Hospital, Quang Nam Province in 2018

Keywords: 口腔衛生;下顎和面部受傷

Abstract: 背景:

顎損傷是下顎和面部外傷。在世界範圍內,頜面部損傷的損傷率正在增加。特別是上頜面外傷的比例大(根據由加拉,上頜骨骨折佔總量15%)且通常合併腦損傷,死亡率高。在患者的頜面部損傷,首要是急救第一,所以手術通常在事故發生後推遲在第二或第三天進行。如果患者有嚴重的關節損傷,上下頜手術可能因需要專注於其他會影響患者的生命創傷而延遲進行。因此,護理和準備手術的患者頜面部外傷之前必須確保病人安全及舒適﹔手術過程中,減少感染的風險,提高手術後癒合過程順利。

2.評值口腔衛生之前與之後口腔內狀況的改變和某些因素之相關性。

研究方法:類實驗研究設計,分為實驗組及對照組。計劃在40個患者中,每組20名患者的樣本進行研究:(i)實驗組:20名患者(由醫務人員在手術前的口腔衛生); (二)對照組:20名患者(由醫務人員在手術前不進行口腔衛生,患者無此需求或自己執行或由家屬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