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重組大腸桿菌生產酪胺酸酶之研究

Other Titles: The study of tyrosinase production by recombinant E. coli

Keywords: 酪胺酸酶;細菌纖維素;菌體固定化

Abstract: 酪胺酸酶分子量為75kDa,為含有銅離子之多酚氧化酶(Polyphenol oxidase; PPO),活性中心由兩個銅離子(CuA 和 CuB)配位6個組胺酸,過去文獻表示有許多用途,例如:合成多巴胺、環境處理或酚類化合物檢測。本研究使用製造巨大芽胞桿菌酪胺酸酶的重組大腸桿菌來生產酪氨酸酶。以不同生長時間及轉化溫度,對酪胺酸酶活性影響。並利用細菌纖維素(BC薄膜)固定化菌體及酪胺酸酶,評估作為生物感測器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