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細菌纖維素進行漆酶固定化之研究

Other Titles: Application of bacterial celluloseon laccase immobilization

Keywords: 細菌纖維素;固定化酵素;漆?;bacterial cellulose;enzyme immobilization;Laccase

Abstract: 固定化酵素所選擇的載體是關鍵之一,本研究採用的是細菌纖維素(Bacterial Cellulose)BC為載體,不同載體會呈現不同成效,本實驗室利用醋酸菌(Acetobacter xylium)產生胞外多醣體-細菌纖維素為BC載體,細菌纖維素具有高水量特性,具有高度的生物相容性被應用於許多商業產品上,如:生醫面膜、醫療用品、食品添加物等。將漆?(Laccase)固定於BC載體上,依照結果進行探討固定化漆?最佳反應,比較工業化上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