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台灣農業生技結合休閒農場經營模式之探討

Other Titles: Investigation on the Management Model of Leisure Farm Combined with 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 in Taiwan

Keywords: 農業生技;休閒農場;營運模式;agricultural biotechnology;leisure farm;business model

Abstract: 傳統農場的轉型結合農業生技是現今的新方向。藉由生物科技發展新的技術不僅可以改善傳統農業技術不足的問題,且透過不斷的創新進步,也可將高端的農業技術運用在農業場域,改變原有農場經營方式,以多元特色展現休閒空間,滿足都市民眾的機能需求,提升良好生活品質,發揮多元功能。台灣的農業生技不管是技術上的發展,都跟的上時代腳步邁進,也希望將農業生技導入傳統農場,突破原有?念來呈現新的經營模式。本研究以台灣農場做調查,探訪數家生技農場,以SWOT分析探究農場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提出農業生技運用結合休閒農場的經營改善的建議。希望台灣農場在現有的環境轉變下,透過農業生物技術的結合,能謀求農場未來轉型的最佳經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