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家庭暴力相對人裁定前鑑定制度之評估

Other Titles: Evaluation of the Persistence Assessment Model of Domestic Violence Offenders

Abstract: 本研究的目的旨在運用德懷研究法與焦點團體,以選取的專家、社工人員、心理諮商人員、精神醫學,以及法律專業人員,來收集她/他們,對家庭暴力相對人裁定前鑑定制度評估的意見。 第一回合開放式的問卷以及6個焦點團體的資料,將被研究者把參與者的經驗與意見匯整,並經由分析,而發展成第二回合的德懷研究,本研究將經由三回合的德懷問卷,來匯整專家的意見,進而型塑其共識。 此德懷研究的結果,將探討近年來所採用家庭暴力相對人裁定前鑑定制度的優缺點,以及評量其有效性,茲為未來提出改革此制度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