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乳癌篩檢服務量能規劃研究

Keywords: 乳癌;乳癌篩檢;乳房攝影

Abstract: 計畫目的:96年癌症登記報告,乳癌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各國大規模乳癌篩檢在降低乳癌死亡率上的效益已經被證實。若要達到國內40-69歲之婦女共約439萬人次50%篩檢率時,容量及相關篩檢人力及乳房攝影後續篩檢及確診醫師是否足夠及教育訓練調查為本計畫主要探討目標。 實施方法:由三大方向進行統計分析,內容包含:放射科醫師判讀意願及未來放射科住院醫師願意投入的人力、放射師參與乳房攝影篩檢意願、相關民眾檢查意願與民眾對於乳房攝影篩檢的醫院及後續複檢及確診的可近行了解。